close

最近買了一件 路邊攤牌 毛衣外套 

因為是在外面很通風 沒有注意到衣服上的味道

買回家後只有發現有一點點的油味

因為是外套穿在長袖外面沒有特別感覺! 後來就放著 結果越放味道越重~很像是汽油的味道 很不舒服~

讓我想到以前也買過一件衣服 現場看都沒有怪味道 店家拿新的給我 回家拆開後 味道有夠重

我洗了三次也難消味道 結果穿了全身不舒服 就決定丟掉了!~

 

這次因為又買到了  想說還是看看有沒有人知道怎麼處理

上網查了 才發現 這個油味 其實是化學藥劑的味道 為了要防皺 而且這味道就是所謂的甲醛 

這麼可怕的東西 我還真想丟掉它  不過上網有教導怎麼處理的方法

這次來試試看


 

方法一  (不想用方法一是因為 我只是用一個很重的味道去蓋掉另外一個味道 其實化學藥劑還是在)

可以先洗洗再用金纺 = 熊寶貝 泡,可以泡久一点。
 

方法二 (尚未試驗過)
外出穿的衣服,如果异味味道极浓,又没有时间清洗消除的情况下,可将衣服摊平,上面铺块泡清水后拧掉水份的毛巾,然后开熨斗在毛巾各处熨烫。当隔著毛巾将整件衣服烫过后,衣服上的异味就会消失而移到毛巾上了。


方法三  (實驗結果: 泡了三次 味道有變得較不刺鼻了 但是還是有一點點的油味 但是已經比之前好多了 此法感覺有真正讓化學藥劑揮發掉)

新衣服必须用食盐水浸泡后洗一洗再穿。
因食盐能消毒、杀菌、防棉布褪色,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,须先用食盐水浸泡干净。


我覺得如果以上找到的方法 試過後還是有味道 建議還是將這些有害的衣服丟掉了
以後衣服還是先確認無味道在購買的好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y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